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 关注中国家庭信托市场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让家庭信托走进千家万户——深耕家族信托2.0时代》(2021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称,调研发现,家族信托拥有的财富定向传承、风险隔离等功能正逐渐为大众所理解与接受。随着居民财富不断积累,富裕人群在资产增值、抚育子女、品质养老等方面需求越发凸显,亟需金融机构的专业服务。

  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表示:“家庭资产由信托打理的方式,未来将成为主流。今后,人们在家庭财富保护和传承方面的需求将激增,需要通过信托制度的安排,帮助家庭实现财产规划、风险隔离、子女教育、公益慈善等多方面的目标。”

  报告提出了TRUST这一舶来品的本土化路径,即由家族信托到家庭信托。关于信托的普惠化发展,建信信托总裁孙庆文表示:“发展普惠家庭信托,既是响应监管部门引导信托回归本源的必然选择,也是贯彻落实建行总行党委提出的普惠金融战略的有效举措,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体现了信托业金融机构的社会担当。”

  建信信托副总裁黎代福表示,信托普惠概念的提出以及实践是深耕家族信托2.0时代的又一层深意,也是今年报告的重点。今年5月,建信信托推出了全国首款普惠家庭信托,设立起点为40万元,受到行业各方的充分肯定,后续收到了众多家庭多样化的财富及传承诉求。由此可以看出,信托普惠是居民财富积累的必然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