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京东发行上交所2022年首单疫情防控ABS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京东科技集团下属企业上海邦汇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担任联合销售机构的京东科技-京诚系列6号3期供应链保理合同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ABS)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0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2022年以来全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主题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京东首单疫情防控ABS项目。本期产品的部分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供应商或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提供融资,缓解供应链上游企业资金压力,为支持疫区企业复工复产、修复经济动能贡献力量。

  发行过程中,华泰证券资管及国泰君安证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路演等多种方式广泛营销,精准把握发行时间窗口,促使投资机构踊跃认购,并顺利完成发行,为京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