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丰银行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7月16日,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仪式武汉分会场启动仪式上,恒丰银行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签署了《金融机构支持全国碳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恒丰银行将聚焦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绿色消费、碳交易等重点领域,持续扩大绿色信贷、投融资规模,强化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同日,恒丰银行在济南与山东碳市场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碳市场服务中心是全国碳交易市场在山东区域的签约合作单位,双方将在碳资产管理、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开发、低碳技术转化、低碳课题研究和碳金融业务等方面实施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近年来,恒丰银行持续发力绿色金融,着力强化绿色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制定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牵头发起全国银行业首个碳中和行动倡议,举办碳中和高峰论坛,创建绿色金融示范支行,在全国率先推出多笔绿色金融首单业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质效不断提升。今年一季度,恒丰银行绿色贷款增速达105.2%,实现高速增长。

  恒丰银行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持续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动态,通过不断完善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加快制度建设、打造专业服务示范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等举措,重点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智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及碳金融等七大领域,构造“融、投、链、惠、智”金融服务矩阵,为企业提供投融资、供应链金融、普惠零售产品、智库咨询等全方位服务,为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