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解放以877.1亿元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连续9年领跑商用车行业

一汽解放官网

  2020年8月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其中,中国一汽以3385.56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第9名,并连续17年位居汽车行业最具价值品牌榜首,一汽解放以877.1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59位,较2019年增长120.81亿元,并连续9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品牌,尽显国车长子的品牌力量。

  与去年相比,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入榜品牌数量呈下降趋势,整体市场需求相对萎靡。解放却强势实现逆势上扬,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就,更是创造了销量“十个第一”、“五项记录”的卓越业绩,稳占商用车行业龙头宝座。

  近年来,在新四化的浪潮中,一汽解放依托全新品牌战略,顺应时代大势和技术变局,形成了以企业品牌“一汽解放”为统领,产品品牌“解放”、服务品牌“感动服务”、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生态品牌“哥伦布”、技术品牌“解放创领”为支撑的品牌矩阵,各品牌相互协同、持续发力、各放异彩。在此依托下,一汽解放全面进行战略转型和企业变革,加快数字化建设,拓展全新业务模式,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更为推动中国物流行业和商用车智能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面向未来,一汽解放正脚踏实地、做精做实“六大品牌”旗下各项业务,在各自领域不断展现新作为,立志通过品牌自主创新实现品牌强国梦想,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