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获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A级

一汽解放官网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2350家深市上市公司参与考核,一汽解放获评A级。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主要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同时结合上市公司运作规范程度、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程度等因素,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2020年度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仅占比17%。

  2020年,一汽解放成功实现登录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均将得到明显提升,市值由2019年底的16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500多亿元,在国内商用车企业市值排名中位于首位。

  2020年,一汽解放在全体系的努力下,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公平地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累计披露192份公告,字数逾690万字,上市后第一年信息披露工作就获得较高评价。同时,通过召开业绩说明会、积极披露社会责任履行情况,高比例分红回报股东、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开展信息披露合规培训等相关举措,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做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筑牢信息披露体系,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传递有利于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的信息,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助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