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循环”提出新要求 渤海银行有序打造“七大新基建”体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指出,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在金融创新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连日来,以渤海银行等为代表的天津金融机构迅速掀起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

  作为今年第一家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的银行机构,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全行上下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如何将“两个循环”的重要思想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如何将深圳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紧抓国家战略实施与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机遇,持续深化生态银行体系的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企业、客户、社会的支持度与精准度。

  渤海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屈宏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行上下将坚定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准确把握“两个循环”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意义,并用以切实指导渤海银行的日常经营发展。同时,紧扣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有序布局并打造体现未来渤海银行发展方向的先进的“金融科技、创新研发、营运体系、激励约束、合规管理、风险控制、培训教育”等“七大新基建”体系,积极推进经营模式、服务模式、渠道模式、管理模式的转型和重构,通过数字化赋能社会百业,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本领。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渤海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