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两会热点

广东加快组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基金

分享到微信2015-03-07 08:4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黄丽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6日在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表示,广东目前正在加快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基金,将用于重点支持企业和项目“走出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广东将积极参与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

  目前中欧(广东-新疆-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已经开通,从广东的东莞开出,可以到达东亚五国主要站点和俄罗斯,稳定开行每周一班,运输里程1万公里,单程运行时间20天,从中国大陆的南端始发到达欧洲地区。“新的一年,广东还要加快建设中欧班列的广州始发基地,同时向国家争取设立铁路一类口岸,建设铁路货运站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希望中欧线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加到一周两班,货物翻一番增长,同时争取开通中欧的中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徐少华说。

  此外,广东将全面深化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建立沿路的海港、空港城市联盟,加快实现海上航线、空中航线的互联互通。徐少华介绍,2014年广东省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总额接近1200亿美元,占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1/5。“我们期待到2020年,这个数字能达到2300亿美元,接近翻一番。国际间通航的航点达到40个,每周的国际航班量超过1000班。”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