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医药巨头借进博会“深耕”中国市场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记者曹轶 孟丁炜)经过三年的成功举办,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医药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全球疫情让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健康,也让医药企业逐渐走向了进博会舞台中央。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可谓重磅云集,群星闪耀,全球众多医药企业携最新产品、最新技术、最新服务赴约。

  作为全球生物制药的巨头,辉瑞公司今年以总面积达800平方米的“双展台”参展,不仅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主展区拥有600平米主展台,还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设立200平米展台,这也是参展企业中最大的展台之一。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辉瑞以实际行动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和持续扩大开放投出信任的一票。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参展本届进博会是辉瑞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借助进博会的宝贵平台,我们向中国和全世界展示全新的辉瑞企业形象,努力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

  走过三年,“展品变商品”的进博效应正在持续扩大。

  全球疫苗巨头之一的葛兰素史克也是参展企业之一。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葛兰素史克此次携旗下疫苗领域“三剑客”——乙肝疫苗安在时、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希瑞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及专利佐剂系统集中亮相。其中,欣安立适是目前国内唯一已上市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有效填补了中国带状疱疹疾病预防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的疫苗预防体系。

  据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疫苗业务负责人冯碧霞介绍,从2019年首次亮相进博会,2020年获批上市,到今年再度参展,欣安立适以极快的速度在中国近250个城市可预约接种,覆盖超过3800个疫苗接种点,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对创新疫苗的支持和鼓励。

  由于接种意识、费用等多种原因,目前国内对带状疱疹的重视程度并不高。葛兰素史克展区负责人郑琦告诉记者,这跟传统意识也有关系,过去往往认为接种疫苗是儿童的事情,成年人不用接种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后,这种意识已经有所改变。葛兰素史克希望多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变人们对带状疱疹疫苗等疫苗的认知。

  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的跨国医药巨头赛诺菲,此次集中展示20款明星产品,其中达必妥是进博会的“老选手”。达必妥在第一届进博会上首秀,借力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以“中国速度”加速奔跑,极大提高了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用药可及性,解决更多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健康需求。

  与此同时,本届进博会上,赛诺菲格外关注特殊群体的健康。在赛诺菲展位,一支由中国罕见病患者组成的摇滚乐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引起了众人驻足观看。这是赛诺菲为解决中国罕见病患者用药难的问题,专门举办的一场针对构建罕见病可持续诊疗生态体系的专题论坛。

  赛诺菲健赞中国区总经理谢丽娟说:“我们陪伴中国罕见病患者和家庭走过了20多个春夏秋冬,见证了中国罕见病事业的快速发展。未来,赛诺菲健赞将继续为中国市场带来‘同类首创、同类最优’的变革性疗法,在罕见病诊疗与支付领域持续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罕见病生态体系。”

  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贺恩霆表示,赛诺菲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为中国引入超过25种创新药和疫苗,满足多元健康需求。

  “连续4年参与进博会体现了赛诺菲对于中国人民未来健康的坚定承诺,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不断加强与各方沟通交流,携手生态圈伙伴共享中国开放和发展的红利,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贺恩霆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