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许荣茂:进博会平台效应日益多元 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

新华网

“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进博会这一全球贸易盛会,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11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2021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上致辞表示,从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到人文交流、开放合作,进博会平台效应日益多元,中国也将通过这个宝贵的平台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一直是推动中国与世界交流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此,许荣茂认为,广大华侨华人要携起手来,永葆爱国之情、担当历史使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坚持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多个领域发挥着中外联络纽带作用;在合作共赢原则指导下,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的主观能动性和资源优势,为国家之间共商共建、文明交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共享中国市场的广阔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上海市政府侨办承办,主题为“画好同心圆 携手促发展”,旨在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优势,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