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12家期货公司半年净利合计不足10亿元 仅永安和海通超过亿元

王 宁证券日报

  随着半年报集中发布,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经营情况也逐渐清晰。截至9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对12家挂牌新三板期货公司发布的半年报统计发现,12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合计为155.28亿元,合计净利润为9.47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7.55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了解,风险管理业务已成为期货公司当前发力的重点,上半年永安期货和海通期货不约而同的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增资事项,其中永安期货对全资子公司浙江永安资本增资至10亿元,海通期货对风险管理子公司增资至5亿元,反映了期货公司普遍看好创新业务,并将其作为主要盈利增长点。

  合计营收155.28亿元

  12家挂牌新三板期货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净利润超过亿元的仅有永安期货和海通期货,分别为5.49亿元、1.7亿元,上海中期、长江期货紧追其后,净利润分别为0.59亿元、0.53亿元。

  具体来看,从营业收入方面,永安期货、上海中期、海通期货和渤海期货排名靠前,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4.84亿元、43.89亿元、24.14亿元、10亿元;混沌天成、长江期货和广州期货紧追其后。但从净利润排名来看,永安期货、海通期货、上海中期排名靠前。

  海通期货半年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系代理成交金额减少,手续费收入相应下降所致。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4.05亿手,累计成交额96万亿元,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93%,但受苹果、棉纱等新品种成交活跃,沪镍等商品价格总体上升等因素影响,成交额同比增长11.86%。

  永安期货表示,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和国际业务继续向好,资管业务风险可控可测、稳中向好,投资收益稳步增长,营业收入继续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永安资本期现业务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