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芝商所:10月份推出首个实物交割液化天然气期货合约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6日,记者从芝商所获悉,其新的液化天然气(LNG)期货合约美国LNG出口期货待监管审查后,将于10月14日开始交易。

  据悉,美国LNG出口期货将是有史以来首个实物交割LNG合约。参与者将在 Cheniere Energy的Sabine Pass设施取货,未来交割月份将纳入更多设备。

  新LNG期货合约扩大了芝商所全球天然气期货和期权产品组合,对其天然气基准亨利港(Henry Hub)天然气期货是一种补充。

  芝商所全球能源主管 Peter Keavey表示:“我们与LNG市场的商业客户和行业参与者紧密合作,推出新的LNG期货合约,为参与者提供全球风险管理工具。该合约的结构匹配LNG市场的复杂物流运作,包括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独特的每月实物结算。”

  Cheniere 首席商务官兼执行副总裁Anatol Feygin表示:“公司的Sabine Pass液化天然气工厂作为大规模美国LNG的来源,将成为该新LNG期货合约的首个交割地点。

  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消息,美国将于2024年之前超越澳洲和卡塔尔成为世界最大的LNG出口国。此外,IEA预计未来五年美国LNG出口量将超过1000亿立方米。受亚太地区增长的驱动,全球LNG需求在2018年达到创纪录的4320亿立方米,IEA并预计之后每年增长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