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创资讯:钢厂库存高于往年 自主囤货下挺价意向不减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金属分析师许海滨1月28日表示,据监测,国内主流优特钢样本生产企业1月下旬棒材库存总量在65.04万吨,较2020年12月底库存增加12.9万吨,增幅达24.74%,较去年同期增23.18%。
  许海滨表示,最近几个月,钢厂库存普遍处于60万吨以上,而去年同期水平多时间处于50万吨以下。相比较而言,今年钢厂棒材库存普遍高于往年水平。不过,目前钢厂挺价意向较浓,部分钢厂对于2月份优特钢价格上调了300元/吨。而钢厂挺价很大因素  在于原料铁矿石、焦炭价格偏高,推升了钢厂生产成本。另外,相对宽松的资金局面,以及对于节后普遍乐观预期也给予支撑。卓创资讯通过对钢厂调研了解,部分钢厂近期棒材库存虽有增加,但远未到钢厂高库存的心理数值,部分厂家表示2月份订单几乎已满,目前配货个别规格依然紧缺。短期来看,弱需求与高成本继续博弈,钢价有望偏强调整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