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12月期货资管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逾77%

期货日报

  1月28日,中期协公布的2020年12月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基本情况和投向数据情况显示,去年12月份,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为1262只,较上月减少12只;规模为2181.2亿元,较上月减少52.67亿元。其中,集合资管计划892只,较上月减少19只,规模1425.17亿元,较上月减少41.72亿元;单一资管计划370只,较上月增加7只,规模756.04亿元,较上月减少10.94亿元。

  从管理方式看,2020年12月份,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中主动管理资管计划为962只,规模为1685.01亿元,与上月相比,数量、规模均有一定下降。但从占比情况看,2020年12月份主动管理资管计划数量占比76.23%,较上月有所提升,规模占比77.25%。?

  从产品类别看,2020年12月份,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中最多的为混合类,数量占比35.26%,固定收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和权益类数量占比分别为29.79%、28.05%和6.89%。

  2020年,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业务规模整体呈现出加速增长态势。有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负责人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固定收益类资管计划规模增长最多,其次是混合类资管计划,这两类资管计划规模的增长支撑了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规模的快速增长。

  “除规模增长外,去年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业务的利润也普遍有所提高。综合各方面看,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业务已经摆脱底部振荡,处于加速恢复阶段。”上述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负责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