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期货落地两单花生“保险+期货”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2月1日花生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广发期货及全资子公司广发商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广东分公司合作,分别在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和广东省阳江市开展花生“保险+期货”项目,共涉及花生340吨,保险金额为317.90万元。

  据介绍,两个项目的合作方均为当地的大型粮油食品企业,对原材料的成本控制存在客观需求,在了解花生期货上市的消息后,对开展“保险+期货”业务展现浓厚兴趣。花生期货从公告到挂牌交易仅半个月,广发期货与广发商贸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下,在较短的时间内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制定方案,敲定采用亚式牛市价差策略,有利于降低保险费率。花生期货上市后,为农户和农企利用金融工具防范风险创造了条件,是期货市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此前,广发期货已为桐柏县的1466户贫困户提供鸡蛋的“保险+期货”保障,保险金额约200万元。2020年,还为该县提供10万元的帮扶资金。自2017年起,广发期货先后在云南江城、河南桐柏县、湖北恩施来凤县、陕西省榆阳区等地开展多个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