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元期货:铜价中期顶部尚未出现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春节过后,铜价冲高回落。国元期货分析师范芮3月8日表示,近半个月的铜价节奏,主要是受到全市场情绪的影响。铜价冲高回落背后,经济周期性回暖预期推升全球股市,也增加了铜的需求预期信心,但随后全球股市上涨受挫令铜价也趋于回落。不过中长期来看,铜价的顶部尚未出现。

  产业角度看,范芮分析,目前基本面最突出的矛盾在于铜价短期涨幅过大,下游企业虽然春节前备货不足,但节后铜价快速飙涨令下游畏高情绪持续,原料成本的快速抬升令终端需求行业订单明显减弱,下游支持力度不够令铜价处于回调进程当中。本周基本面的关注焦点将来自于持货商与下游采购的拉锯,若铜价继续回调,则消费端将逐渐增强买货情绪,并推动铜价阶段性止跌。据SMM调研情况,上周电线电缆企业的耗铜量环比前一周开始小幅回暖,不过增幅尚不明显,而传统消费旺季的启动,预计将会由于节后的高铜价而有所延后,此外,需求的启动力度也将较为关键。

  “目前宏观整体氛围虽然向好,但美国1.9万美元亿刺激法案带来的市场影响存在不确定性,铜市下游需求仍然偏淡,回调恐尚未结束。中长期来看,铜价的顶部尚未出现。”范芮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