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达期货2020年实现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06% 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近4倍

沈宁证券时报

  瑞达期货(002961)最新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2亿元,同比增长41.08%,比行业增长高出13.18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98%,增长速度是行业的2.5倍,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行业前列。

  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近4倍

  按业务分类看,资管业务的突出表现是瑞达期货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瑞达期货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大创新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提升研究和资产管理能力,努力向服务机构客户转型,增加客户覆盖广度。

  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由2020年初的3.91亿元增加至2020年末的21.2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增长近7倍;全年实现业务收入0.99亿元,较2019年度增长398.08%。依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统计数据,2020年末期货公司及资产管理子公司所管理的商品及衍生品类别的资管产品规模为168.45亿元,瑞达期货的管理规模占行业同一类别的12.59%。

  据介绍,瑞达期货已发展形成收益稳定、风险可控的“瑞智进取”、“瑞智无忧”和“瑞智稳健”三大系列主动管理型期货资管产品。

  瑞达期货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瑞达期货的主打策略通过多品种、多策略、多周期组合以及各商品期货品种的量价模型寻求产业链上下游品种强弱对冲、跨品种强弱对冲、股指与大宗商品宏观对冲获取超额收益。整体表现为风险可控、收益稳定,具备市场中性策略特征。在产品投研方面,瑞达期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科学决策流程,形成了研究员、投研小组、投资经理三层分工模式。拥有黑色、农产品、贵金属、能化、有色,金融六大投研团队25+人,研究覆盖目前期货市场所有期货、期权品种,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交易策略提供专业研究支持。投研团队经验丰富,行业领域从业经验5-20年。

  未来目标:三年内业绩做到行业前三

  瑞达期货在本次年报中还对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力争未来三年业绩做到行业前三。

  公司提出:“未来三年,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实现营销产品化、服务标准化、信息集中化;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持续的竞争优势;努力成为行业领先的全国性、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企业。在公司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基础上,争取收入、利润、净资产收益率位列行业前三,业务规模、市场占有率进入行业前十名。未来五到八年,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金融服务企业集团。”

  具体来看包括四大目标:(1)“外并内联”,加快行业并购步伐,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2)加大对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推动公司实现金融科技各项工作稳步提升。(3)发挥瑞达基金和瑞达资管的强大协同效应,推动期货及其衍生品在财富管理中的更加广泛的应用。(4)以风险管理服务为突破提升期货金融服务业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