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节后A股有望重拾升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金信期货4月30日发表观点称,国内假期无消息面利空,节后A股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再度上攻60日均线强压区。 

  金信期货分析称,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银行板块低开拖累指数,指数低开低走,盘中仅医药、新能源和光伏等抱团板块表现活跃。午后北向资金突然流出近40亿元,银行股跳水导致两市跌幅扩大,沪指一度下探至3426.90点,尾盘跌幅略收窄。盘面个股普跌,盘面风格倾向于中小盘股。

  金信期货表示,上一交易日领涨的大金融板块今日大幅杀跌,抱团板块继续上攻,表明节前资金避险欲望强烈,板块持续性较弱。资金面上,近期北向资金流入幅度增大,一季度公募基金股票持仓仅小幅下降,近期仓位触底回升,资金面较为充裕。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集中于"业绩上修VS信用收紧",预计信用紧缩开始但斜率不会过于陡峭,年报一季报披露窗口验证盈利复苏,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外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影响钝化,市场大跌风险预计可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