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铜价或维持高位震荡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金瑞期货有色团队7月14日发表观点称,趋势上看,考虑铜基本面有一定韧性,宏观政策未见实质收紧,后市或维持高位震荡。 

  该团队分析称,铜市场中的长期矛盾在于全球经济复苏和政策宽松与正常化节奏,以及铜市场长期面临的需求变化;而短期矛盾在于欧美经济复苏的节奏和政策边际收紧的节奏是否匹配。

  该团队认为,目前铜市场基本面供需差仍有空间。供应端矿端与废铜此涨彼消。矿端供应持续回升,消费端表现出淡季不淡特征。境内消费韧性明显,此前市场对国储竞拍参与积极,价格运行在阶段性偏低时下游消费有好转迹象。库存方面,境内继续去库,有到货量减少因素,消费亦有所增加。

  就铜价而言,该团队认为,趋势上考虑铜基本面有一定韧性(消费有韧性,国内库存持续去库,迹象供应上废铜与矿此消彼长)且美国就业目标尚未达成,宏观政策未见实质收紧,维持高位震荡判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