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三季度有色板块或延续高位震荡 但品种间强弱有异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华泰期货研究员陈思捷7月15日发表观点称,根据各有色品种库存周期的情况来看,随着工业品下游消费淡旺季逐渐开始转换,铜、铝、锌等品种去库存速度放慢甚至逐渐累库。预计三季度各品种大概率维持供应相对过剩格局,个别品种再创年内新高的可能性较低,整体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但各品种之间存在强弱差异。

  陈思捷分析,二季度有色板块整体冲高回落后延续震荡。二季度季初至季中,受美元持续走弱、传统旺季预期向好、新能源消费预期较佳等因素影响,资金做多情绪高涨,有色板块创出新高。二季度季中至季末,由于进口持续增加以及各品种高位运行,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下游需求,此间国内商品去库速度整体不及预期,铜市场甚至还反季节性累库,直接导致价格维持在高位的时间很短,冲高后迅速回调。

  陈思捷表示,但进入三季度,随着海外消费持续回暖,国内进口环比开始下降,有色金属价格回调,一部分在二季度被压制的需求被延后至三季度陆续释放,因此虽然处于传统淡季,铜价却反而开始去库存。预计三季度有色板块难以出现非常明显的累库,同时目前就国内外货币政策以及疫情变化来看,三季度有色板块整体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但各品种之间存在强弱差异。

  陈思捷进一步分析,分品种来看,受益于“碳中和”政策影响,铜、铝依然是有色板块中基本面相对比较好的品种,可以继续逢低做多;镍与不锈钢虽然中期供应增量可观,但远水难解近渴,在绝对低库存的背景下,逢低做多更为保险;锡由于缅甸进口矿持续下降,短期之内基本面难以逆转,价格仍将维持强势。跨品种套利方面,其认为三季度有色板块可能整体进入高位震荡格局,择机继续多铜铝、空铅锌,但要留意央行货币政策导向发生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