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降准对股市影响逐渐趋于中性 关注市场风格是否切换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7月16日指出,股指阴阳交错,却始终无法打破平衡,成交量保持在高位,表明市场资金开始调仓动作。昨日央行续作MLF的动作表明对货币政策的基本立场仍然没变,维持中性。 

  7月16日,大盘低开后窄幅震荡,采掘、有色和钢铁等顺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午后证券板块拉升护盘,军工板块爆发,指数一度翻红。但随着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出,新能源、芯片等近期热门题材尾盘大跌,导致沪指无力反抗收于全天最低点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39.30点,跌0.7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跌1.30%和2.96%,盘面个股普跌。期指方面,IC逆势收涨0.26%,IF和IH分别下跌1.05%和1.16%,中小盘股表现抗跌。

  金信期货认为,6月工业增加值、消费都好于市场预期,且投资维持韧性。中报行情全面展开,资金重点围猎中报预增股,同时预亏预减股出现大面积跌停。展望后市,全面降准对于股市整体的影响逐渐趋于中性,关注市场的风格是否从成长股切换回价值股,注意高位股的调整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