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2021半年度策略报告会将举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迅(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中信期货2021半年度策略报告会将于7月22日在上海举行。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张革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2035远景规划”目标的起步之年。当前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持续修复,国内各类经济指标边际改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加快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上日程,“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正引领中国开拓发展新格局。

  “伴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资产管理也迎来了新时代,财富管理开启了新征程,大宗商品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商品与金融的场内场外衍生品应用全面爆发。”上述负责人表示。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无论是国内的基建、制造业、消费等内循环的边际变化,抑或是外部的美联储缩表预期、海外需求修复情况等因素,都牵动着股、债、汇、商等大类资产的表现,也影响着宏观对冲、固定收益、商品CTA、股票多头等金融产品的波动。

  据介绍,本次策略会设置主论坛1场,分论坛7场。拟邀经济学者、产业专家、金融机构代表等,就宏观政策、经济形势、产业发展、资产管理、产品策略、衍生品工具等多个热点展开讨论。在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行业东风中,为与会者从中外宏观形势、“双碳”战略与大宗商品、大类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等角度带来立体式的主题探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