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曾宁:“碳中和”将影响大宗商品长期供需格局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7月22日,由中信期货主办的“乘时代东风,担行业使命”2021半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曾宁在发表题为《双碳国策重塑大宗商品供需格局》的演讲中表示,总体来看,“碳中和”将影响大宗商品的长期供需格局,而不同的品种受到的影响差异很大,总体将提供长周期的对冲机会。

  在曾宁看来,2021年是“碳中和”元年,碳中和对不同商品的供需将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从供给端来看,“碳中和”背景下钢材、铝、玻璃等品种产能均将受限;从需求端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铜、铝、光伏玻璃、镍等品种的需求将长期增长,而钢材的原料铁矿、焦炭、焦煤等需求将长期受限。曾宁还指出,尽管原油、动力煤等化石能源的长期需求受限,但短期内供给减量大于需求减量,将使得原油和动力煤的价格仍然易涨难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