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钢铁限产再起 观望为主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7月28日,上海螺纹钢期货低位回升,江苏再提限产。国信期货研发部李文婧7月28日指出,目前螺纹钢市场的供需并不支持当前偏高的价格。 

  供需面看,其指出,上周“限产”和“限电”对钢材生产有所抑制,高炉开工率连续三周下降,根据Mysteel的统计,螺纹钢、热卷、线材、中厚板四大品种产量950万吨,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当周产量;Mysteel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实际周产量335万吨,为2021年3月以来最低周产量;但模型计算的钢材生产利润由负转正。

  李文婧认为,钢材生产减少导致原料铁矿支撑减弱,同时需求也不佳。目前期货高升水说明市场情绪非常乐观,但目前供需并不支持这么高的价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