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铝价高位运行 可逢低做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瑞期货8月4日指出,在“双碳”背景下,国内供应受限是支撑铝价的核心逻辑,短期存在库存变化以及情绪等方面的影响,但整体来看,铝价高位运行局面不改,可逢低做多。

  该机构指出,从消费端来看,河南地区加工企业生产恢复较快,基本回到正常水平。分板块来看,建筑、汽车相关需求淡季消费明显,而线缆及包装领域维持稳定需求。供应端,云南、广西以及贵州地区因电力供应问题,限产规模扩大,同时上周末传出内蒙古地区因能耗控制问题限产规模扩大,国内供需缺口继续扩大。近期因电力供应、洪灾等影响,电解铝运行产能不断受损,即使在抛储的调节下,供需缺口仍不断扩大,基本面的支撑十分坚实。

  但需要警惕的是,金瑞期货指出,一是近两周的快速去库局面一定程度与运输受阻相关,在运输逐步恢复常态后,可能出现的集中到货现象导致的库存增加,或会引起铝价出现回调风险;二是国内疫情有所扩散,需求及情绪不确定性加大,或对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