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暂免收取标准仓单作为保证金的手续费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8月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发布通知,免收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标准仓单作为保证金的手续费。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部分实体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挑战。为服务实体经济,郑商所先后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产业客户参与期货市场,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免收标准仓单作为保证金的手续费,旨在进一步减轻实体企业资金压力,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免收标准仓单作为保证金手续费能够精准服务产业客户,降低实体企业的持仓成本和资金成本,便利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是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和保供稳价要求,在保障市场稳定、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持续研究降低实体企业成本的可行方案,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