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联合云胶集团顺利开展上期所2021年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5日获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响应证监会等国家部委关于期货市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近期,中信期货联合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云南省内开展了2021年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共涉及橡胶1900余吨,覆盖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下辖区域胶农近1000户。项目的启动对于保障胶农稳收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对当地橡胶产业发展具有帮扶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据了解,天然橡胶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云南省天然橡胶植胶面积近900万亩,天然橡胶产量近5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55%以上。随着近年来国际新增种植面积陆续开割等的影响,胶价大幅波动,胶农割胶积极性受挫,造成国内天然橡胶种植区弃管、弃割等现象日益突出,伴随而来的是胶企经营的稳定性受影响,胶农收入大幅减少。加上橡胶价格没有国家政策兜底,价格风险迫切需要用市场化手段来解决。

  据了解,上海期货交易所自2017年开始实施天然橡胶产业扶持试点项目,规模逐年扩大,对国内橡胶产业的扶贫效果显著。2021年,在上期所的大力支持下,中信期货继续联合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利用场外期权的灵活性,将可能产生的收益以“二次结算”方式补贴给胶农,直接保障了割胶农户的收益,帮助提升胶农割胶交胶的积极性,将为广大胶农撑起遮风挡雨的“保护伞”。

  另据了解,2021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已吹响,通过金融创新手段专注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公司响应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以多年来场外期权项目的丰富经验,通过深入橡胶产业调研与研究,设计出灵活有效的期权策略,力求提升为本次试点项目的期权赔付率,以期促进橡胶产业的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中信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