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稀土价格高位盘整 相关公司中报业绩普增

李犇经济参考报

  近期,稀土类产品现货价格持续高位震荡。8月27日,大宗商品咨询机构百川盈孚发布数据显示,氧化镨钕报价为60.95万元/吨,现货价格相比此前高点略有下滑,但相较年初仍上涨逾50%。另外,氧化镝、氧化铽等产品相较年初价格涨幅也在10%以上。

  国金证券认为,本轮价格上涨主要为需求驱动。按照稀土材料的主要应用场景,新能源车、风能和变频空调等领域近一年来都迎来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行情,且持续性和确定性较强,稀土有了长期的发展逻辑。

  受益稀土产品销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等原因,北方稀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49.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6亿元,同比增长500.52%。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同花顺稀土永磁板块49家中报披露完毕,43家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42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相比于一季度,多只成分股受基金关注度有所增加,二季度持股基金数出现增长:北方稀土由28只变为86只,横店东磁由18只变为55只,盛和资源由14只变为35只,正海磁材由5只变为23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