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期货行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大有可为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9月1日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之“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上表示,期货行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大有可为。 

  冉丽表示,今年2月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将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以奖代补做法逐步扩大到全国”。文件提出的“粮食安全要抓得很紧很紧”;“保护生猪基础产能,健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稳定大豆生产,多措并举发展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范围”均与期货市场密切相关。

  对于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冉丽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坚持精准施策,倡导结对帮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聚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三是立足行业专业优势,全面发挥期货市场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首先要进一步深化“保险+期货”模式。其次,积极探索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全面服务。再次,持续丰富完善期货市场产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