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福建三明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第一期顺利理赔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6日早间获悉,金瑞期货福建三明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第一期理赔仪式日前成功举行。据悉,本次项目的顺利理赔填补了福建省鸡蛋价格指数保险市场的历史空白,也是金瑞期货在福建省内实践“保险+期货”项目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据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2021年农保计划的统筹指导下,该项目是金瑞期货携手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共同推动落实施,属福建省内首单鸡蛋价格险分散项目。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立项,涉及标的规模为3000吨,分为两期入场,第一期的保障鸡蛋1376.5万元。金瑞期货在项目中运用实值亚式看跌期权为参保对象提供了充分的风险对冲。

    金瑞期货项目负责人表示,去年受到疫情影响及饲料成本大涨的冲击,蛋鸡养殖亏损明显。今年初鸡蛋价格虽有大幅上涨,但随着3月蛋价的回落,中长期价格走势并不乐观。因此蛋价的中长期上涨动力衰弱,鸡蛋价格后市风险逐渐加大。为保护福建省三明市下辖市区的相关蛋鸡养殖企业的利益,金瑞期货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参保蛋鸡养殖企业锁定鸡蛋价格利润,帮助其规避中长期鸡蛋价格下跌带来的风险。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金瑞期货积极探索“保险+期货”模式在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方面的应用,公司已于今年1月完成福建省首单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同时,金瑞期货基于多年经验积累,在试点方案、操作模式上不断优化,项目的风险对冲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金瑞期货项目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金瑞期货将继续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与各项目参与方合作、联动,以提出更优化的期权对冲工具,力求发挥出期货公司作为金融机构专业、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农户与涉农企业运用好“保险+期货”模式,协助试点地区的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