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飞泰测试技术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超)2021年9月底,大商所飞泰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证券期货行业信息技术测试中心(大连),以下简称飞泰公司)顺利通过中国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认证,并于近日获得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1060901T010),成为中国证券期货行业首家拥有软件产品领域质量检测市场准入许可的机构,认可检测领域全面覆盖功能性、易用性、可靠性、性能效率、信息安全及兼容性等10个软件产品特性。

  据了解,CMA资质认可对检测测评机构在规模、人员、设备及技术能力等要求非常之高。拥有CMA资质认定证书,意味着飞泰公司在管理体系和检测能力方面受国家认可,可依法开展国家规定的检测测评工作,并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和法律效力的数据和结果。同时标志着飞泰公司在测评能力建设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发挥自身作用,助力建设证券期货行业软件测评相关标准,协助证监会开展行业标准符合性测试,落实证监会科技监管要求,服务资本市场科技监管。飞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提高测试测评质量,进一步打造客观、公正和权威的行业测试测评机构,为证监会及证券期货行业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测试测评服务,同时加快中国资本市场质量生态圈建设步伐。

  飞泰公司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全资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专业测试公司,始于2009年,专注行业测试领域十余年。2015年,成为首家经证监会同意成立的证券期货业信息技术测试中心。已先后为近百家证券期货行业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测试服务,在降低行业核心业务软件系统质量风险、提高行业测试效率、促进行业IT技术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飞泰公司挂牌成立了证券期货行业信创测评实验室和金融客户端测评实验室,进一步为推动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金融科技合规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飞泰公司始终致力于加强测试测评能力建设,目前已获得CMA、CNAS及CCRC三项测试测评领域专业资质。2011年,飞泰公司作为行业首家获取国家实验室CNAS资质的机构,在人员能力、测试技术与方法等方面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具备对外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测试服务能力与资质,可出具国内、国际权威机构互认的测试报告。2021年初,飞泰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信息安全服务CCRC资质,在法律地位、管理水平、技术能力等方面符合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要求,具备对外开展专业信息安全评估服务的能力与资质,出具的测试报告在信息安全测试领域具有极高权威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