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服务乡村振兴 上期所橡胶试点现成效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2日获悉,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银河期货2021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和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到期了结,进入了理赔环节。2021年是银河期货连续参与上期所橡胶试点项目的第四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银河期货联合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在海南五指山市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联合云胶集团和海胶集团在云南、海南两地开展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项目。

  据了解,海南五指山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承保天然橡胶2600吨,保费221万元,保险运用太保产险 "价易赔"系统,按照当日实际产量和当日价差计算赔付金额,实现快速理赔。截至目前,该项目期权产生赔付166.89万元,下一步,银河期货将联合太保产险确保将剩余全部赔款兑付到受保胶农手中。云胶及海胶场外期权试点,分别保障现货规模1920吨、2000吨。截至目前,场外期权共产生赔付147.84万元,期权赔付将作为补贴资金,由橡胶集团通过"二次结算"的方式补贴到天然橡胶原料收购价格上,从而将该赔付款落实到胶农受中,提高胶农割胶积极性。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波动频繁,弃割、弃管现象频现,开展上期所"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试点有利于稳定胶农收入,提高胶农割胶积极性,从而促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未来,银河期货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耕"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试点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