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期协副秘书长冉丽:期货行业可从三方面发力更好助力稳产保供、乡村振兴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期货协会副秘书长冉丽12月5日在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农产品论坛上表示,对于期货行业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助力稳产保供、乡村振兴,可以从三方面着手。其一,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是期货市场的两大核心功能,而发挥的效果取决于期货行业专业能力的水平。通过加大研究投入来强化对农产品的分析研究,以及利用卫星遥感等新科技、新技术的引入,必将可以为推动农产品权威价格的形成、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投资咨询服务提供更坚实的支撑。协会之前已经牵头了围绕生猪、棉花等品种进行了尝试,得到了多家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也希望更多的会员单位能积极地参与进来。

  其二,更好地承担期货衍生品服务综合供应商角色。一方面,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的服务对象,在生产、加工、贸易各个环节提供合作套保、场外期权、基差点价、仓单服务等多种多元化风险管理服务;另一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已多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得到越来越多认可的“保险+期货”模式,与保险公司密切合作,为涉农主体对冲农业生产风险,帮助他们稳定生产,实现稳产保供。

  其三,继续做好公益帮扶。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阶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持续通过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举措,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