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助力澜沧县乡村振兴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为响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日前华泰期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智一行前往云南省澜沧县调研考察,与澜沧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华泰期货将捐赠60万元,着力推进当地文旅设施建设及拉祜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助力澜沧乡村旅游、文化振兴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华泰期货在风险管理业务方面的优势,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建立长效机制,为澜沧县乡村振兴提供服务和支持。华泰期货党委与班利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通过党建引领,探索帮扶新路,在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帮扶共进等方面凝聚共识,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澜沧县地处云南省西南部,是国家确定的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是革命老区和全国唯一拉祜族自治县,有拉祜、佤等8个世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79%。近年来,在东西部协作不断深化提档升级的背景下,澜沧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国“直过民族”区域最大、人口最多县“一步千年”的历史性跨越。

华泰期货作为期货行业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淀了深厚的风险管理专业优势,为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近日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创新奖”,彰显了在服务乡村振兴、科技赋能等领域全方位的领先优势。在此次乡村振兴合作中,华泰期货将发挥在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利用“保险+期货”等业务模式,通过对相关企业和农户提供培训、咨询、风险管理产品设计等服务,提高其风险管理意识,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华泰期货与澜沧县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华泰期货党委与班利村党总支党建共建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华泰期货党委与班利村党总支共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