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德交所”)日前在线上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伙伴关系,探索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共建中欧绿色金融合作机制,加强在市场研究、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探讨在碳排放权等绿色发展类产品合作的可能性。

广期所董事长胡政表示,中德合作一直是中欧合作的“领头羊”,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德、中欧之间最具增长潜力的合作领域之一。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非常高兴能与德交所签署谅解备忘录,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开辟绿色发展的崭新局面,对中德、中欧乃至全球“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期所总经理朱丽红表示,广期所是携带绿色基因诞生的新交易所,德交所与欧洲能源交易所在碳排放权、ESG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双方可以在此方面推动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成为共享信息、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重要伙伴。

德交所执行董事会成员Thomas Book表示,德交所作为一家领先的国际市场基础设施提供商,致力于为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绿色转型作出贡献。非常高兴能与广期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支持并推动中国绿色市场的发展。

欧洲能源交易所首席执行官Peter Reitz表示,去年7月中国碳排放权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这也证明了市场在有效地促进绿色转型方面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欧洲能源交易所在运营欧洲、北美和新西兰的碳市场具有丰富的经验——包括作为政府的服务提供商,很高兴能与广期所进行合作,以支持中国和其他地区碳市场未来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