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2021年度策略盘点活动圆满收官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4日获悉,1月18日至21日,中信期货联合三家资管评价机构、四家公募基金、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四家头部私募以及四家私募券商期货资管机构成功举办2021年度线上策略盘点活动。过去一年,金融产品总规模持续创出新高,金融资产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之一。本次活动中,中信期货积极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根据管理人细分行业的不同,分设公募基金、银行理财、私募基金以及私募资管四个分论坛,回顾2021年度金融策略,展望2022年度金融市场发展。

  在公募基金分论坛中,上海证券机构部联席总经理兼基金评价中心负责人刘亦千回顾了公募基金过去一年的规模和业绩的变化和分布情况,详细分析了行业所在的发展阶段和发展趋势,并对公募REITs、FOF、ETF增强等创新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在随后的分策略主题演讲环节,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崔宸龙、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侯杰、民生加银基金资产配置部投资经理陈启鹏、景顺长城基金ETF投资部总经理汪洋,分别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股票策略、固收加策略、FOF策略以及ETF增强策略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银行理财分论坛中,专业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研发机构——普益标准咨询合伙人魏骥遥,从数据和政策角度对变革中的银行理财行业进行详细分析和展望。随后,来自交银理财、杭银理财、徽银理财以及贝莱德建信理财的嘉宾从细分行业领域角度,对产品运作理念、策略类型、公司发展布局、市场展望做了精彩分享。

  在私募基金分论坛中,雪球私人财富投资研究部负责人付伟对私募基金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且用生动形象的武林门派作比喻,对不同策略类型进行了分类解析。随后,业内四家私募基金的主讲嘉宾,千象资产执行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吕成涛、因诺资产合伙人徐书楠、林道资产创始人赵林以及仁布投资合伙人李德亮,分别从CTA策略、量化策略、期权策略以及股票衍生品策略,对不同策略的特点、变化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专业分析。

  在私募资管分论坛中,中信证券资管投资经理曾旻睿对私募FOF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平安证券资管量化投资执行总经理傅澜对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创设和布局,提供了思路和配置方式;中信期货资管中心睿丰系列投资经理庹忠梁对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关注的可转债策略进行解析;嘉实财富总经理助理孙斌磊对“雪球结构”为代表的场外衍生品策略进行了专业讲解。

  本次活动在专业投资者中深受好评。放眼未来,中信期货称,将充分发挥独特竞争优势,不断健全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完善产品线布局,为客户提供优质资产配置解决方案,用专业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