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贺利氏:实际利率负值加深将支撑金价高位

陈雨康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3月3日表示,短期来看,乌克兰危机会持续多久尚不明朗,而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导致通胀居高不下。即使没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避险需求的提振,实际利率负值加深也将支撑金价保持高位。

  胡敏表示,近期的地缘局势事件助推2月金价上涨超过100美元/盎司。上周四,黄金价格剧烈波动,金价跳涨至1974美元/盎司的一年半新高后快速回撤。

  胡敏表示,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开始加息。市场最新估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7.8%,50个基点的概率为0%。在通胀高企的环境下,美国缓慢的货币政策收紧速度使得实际利率滑向更深的负值水平。从历史上看,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联储的六次加息周期并不都意味着短期黄金的下跌,其中四次开始加息后的6个月里黄金价格上涨,两次黄金价格下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