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港股美股已出现超卖 大宗商品明显超买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在隔夜市场大类资产走势逆转背景下,3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继续跌停,股市上涨。中金公司3月10日在对海外局势研判中指出,当前市场核心矛盾依然在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隔夜油价大跌是股票市场反弹修复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股市如港股、美股已经出现超卖,而大宗商品明显超买。

    “隔夜油价大跌是股票市场反弹修复的一个主要原因。”中金公司研究指出,此前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至历史新高,叠加其他一些资源品如小麦、有色金属等因为地缘局势导致的事实性供应冲击同样大涨,加重了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情绪,市场的交易逻辑也因此发生变化,导致全球市场普跌、避险和抗通胀资产上涨。

    该机构认为,油价大跌与美国敦促页岩油行业加大供给以及阿联酋表示将推动OPEC增加石油生产有一定关系。从大类资产投资看,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观察“地缘局势、加息路径、期限利差、流动性指标”四项因素。在形势明朗前,市场或有修复但依然不排除起伏。但目前主要市场已明显超卖,如美股和港股。相反,大宗商品明显超买,如黄金和石油,其走势高度依赖地缘局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