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伦镍恢复交易后首度开盘未触及跌停 LME:镍市场在逼空后正趋于正常

张利静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 马爽)3月2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开盘一度跌逾10%,这是伦镍自3月16日重启后首度开盘未触及跌停,此前4个交易日连续开盘跌停。LME CEO3月22日表示,镍市场在逼空后正趋于正常。他表示,涨跌幅上限应该可以防止镍市场再次出现轧空现象。

  自上周(3月16日)恢复交易以来,伦镍期货涨跌幅限制逐步由5%扩大至8%、12%及15%,其价格均在开盘后即触及跌幅限制。不过,该过程中伦镍交易频频出现故障,这令LME这家百年老牌期货交易所也束手无策,频频叫停交易。    

  对于后市,东吴期货王志强表示,从宏观方面来看,俄乌紧张局势出现一定的缓和,地缘局势影响暂时减弱,但仍需关注相关制裁与谈判进展。此外,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落地,年内还将加息6次,并计划于5月开始缩表,美联储未释放更多“鹰派”信号,短期利空出尽。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海外流动性收紧仍将对有色金属形成压制。基本面上看,全球镍库存仍处于低位,伦镍下跌后,国内进口亏损情况持续得到修复。此外,据了解,除辽宁部分镍铁厂原料及成品运输受到疫情影响外,目前其他镍铁厂生产及运输上受疫情的影响有限。目前矿价上行仍抬升镍铁生产成本,而下游不锈钢需求仍受到疫情影响,镍铁价格料稳中偏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