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玉米期货2209合约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预计玉米期价将高位震荡

马爽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 张利静)3月24日,玉米期货2209合约价格盘中触及3001元/吨,突破3000元/吨,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受地缘局势、库存等因素影响,玉米市场多空交织,预计近期呈高位宽幅震荡走势。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侯芝芳认为,俄乌局势下,投资者对乌克兰春播的担忧增加,叠加巴西产量不确定性以及美玉米新季种植面积下滑预期的支撑仍在,期价整体预期延续偏强震荡。国内来看,受疫情影响,玉米现货市场区域走势预期将有所分化,产区价格预期弱于销区价格。整体供需紧平衡对期价支撑仍在,不过市场突出矛盾有所缓和,玉米期价进入高位震荡阶段。

  华融期货研究称,随着气温继续回升,北方主产区种植户需要为春耕资金需求做准备,售粮积极性相对较高。叠加主产区疫情影响,需求终端及贸易商防备性储备的潜在需求增加。同时,主产区玉米库存在进一步下降,而俄乌局势对国内进口原料市场的影响依旧存在,支撑玉米价格。此外,国内定向稻谷开始投放,对玉米消费主流的饲用需求构成一定压制。总体看,近期多空因素交织,预计玉米期价整体呈高位宽幅震荡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