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郑商所:调整普麦等部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29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对2022年清明节期间部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作出调整。

  据通知,自2022年3月31日结算时起,普麦、强麦、早籼稻、粳稻和晚籼稻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PTA、菜油、菜粕、甲醇、苹果、尿素和短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其中苹果期货2205合约及尿素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8%,菜粕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5%,菜粕期货2207、2208、2209及221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2%。

  2022年4月6日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普麦、强麦、早籼稻、粳稻和晚籼稻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5%;苹果期货2210合约、菜油期货2209合约及尿素期货22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0%,涨跌停板幅度为9%;PTA期货22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8%,涨跌停板幅度为7%;其他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