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河北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出单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6日获悉,为更好地助力河北地区乡村振兴工作,近期,方正中期期货于河北省兴隆县、青龙县、盐山县三县开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本次项目覆盖河北省内近六百吨生猪,保险保障金额八百余万元,为当地养殖户规避生猪价格下跌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我国是全球第一大生猪生产国及猪肉消费国,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生猪价格波动较大,对生猪价格的风险管理愈发重要。本次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为河北地区生猪养殖户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对保障农户收益、提高农户生产积极性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生猪产业的稳定发展。

  方正中期期货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入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并进一步加大“保险+期货”相关培训深度,加强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农户对“保险+期货”项目的了解程度,为更好地获得各方支持开展相关项目奠定基础,进而推动“保险+期货”项目不断可持续发展,为我国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