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海资本使用期权工具助力甲醇企业风险管理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9月26日,记者了解到,东海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东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资本”)根据客户实际诉求,近期推出了海鸥式期权组合进行卖出套保,较好的满足了客户需求。

  据了解,作为传统的甲醇贸易企业,常州方隅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方隅化工”)持有甲醇现货,需要进行卖出套保,东海资本为客户设计了分别由买入平值看跌期权、卖出虚值看跌期权、卖出虚值看涨期权组合而来的海鸥式看跌期权。该结构的好处是:即便甲醇行情继续上涨,但相较于客户直接期货做空套保,会在套保端预留一定上涨空间:到期后即使行情再往上涨套保端仍不会亏损,且可以享受到现货上涨的红利,不会封死利润空间。行情若下跌,则到期收益仍会在一定区间内和期货套保效果一致,获得相应赔付。

  “东海资本已经连续多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风险管理服务,通过结合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在风险管理的同时增厚利润。”东海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与国内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沟通,发挥专业优势,立足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场外期权定制化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方案库,实现稳健经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