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期所冷冰:广期所品种规模逐渐增长,市场深度初步满足企业风险管理需求

上海证券报

  11月29日,2023年中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大会召开。广州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冷冰表示,广期所品种规模逐渐增长,市场深度初步满足企业风险管理需求。截至11月24日,工业硅期货日均成交8.5万手,日均持仓11万手,10月日均持仓约占现货规模(2022年产量)的19%。碳酸锂期货日均成交21.9万手,日均持仓9.7万手,10月日均持仓约占现货规模35%。

  冷冰表示,随着现期货价格相关性不断提高,价值发现功能初步显现。工业硅、碳酸锂期现走势基本一致,期货和现货价格相关性不断提高,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充分发挥。两个品种上市约3个月后,期现货价格关系数均达到0.9以上。目前两个品种的期现货价格相关系数均在0.97。(周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