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金所明确2024年相关品种交易手续费率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黄金交易所12月21日公告,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党委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海黄金交易所2024年将继续采取各项措施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把服务产业、服务市场、服务会员的宗旨落到实处,确保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一、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Au(T+D)、mAu(T+D)和Ag(T+D)合约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点五,Au(T+N1)、Au(T+N2)、NYAuTN06和NYAuTN12合约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Au(T+D)、mAu(T+D)合约短线开仓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点二五。

  二、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主板黄金现货实盘合约Au99.99、Au99.95、Au100g、Au99.5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三,免收白银Ag99.99合约交易手续费。

  三、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免收上海金、上海银集中定价合约、履约担保型询价合约和熊猫金币合约的交易手续费。

  四、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国际板竞价合约iAu99.99、iAu99.5、iAu100g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零点五,国际板询价合约iPAu99.99、iPAu99.5、iPAu100g实物交割即期、远期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

  五、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对国际会员参与国际板询价合约iPAu99.99、iPAu99.5、iPAu100g实物交割掉期交易的,根据其远端到期日在交易所系统中所在的期限范围,继续实施优惠手续费率,具体如下:TOM(含)至SPOT(含)手续费率为万分之零点零二,1D(含)至2W(不含)手续费率为万分之零点一,2W(含)至3W(不含)手续费率为万分之零点二五,3W(含)至2M(不含)手续费率为万分之零点五,2M(含)以上手续费率维持不变,仍为万分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