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3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74% 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何奎 中国证券网

  1月22日,3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74%,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30年期国债期货(TL2403)报收103.680元,上涨0.760元,涨幅0.74%;10年期国债期货(T2403)报收103.125元,上涨0.155元,涨幅0.15%;5年期国债期货(TF2403)报收102.600元,上涨0.060元,涨幅0.06%;2年期国债期货(TS2403)报收101.208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南华期货认为,债市后续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跨年窗口临近,资金面平稳能否延续;另一方面近期海外降息预期反复,美债收益率明显上行,已经对权益市场形成扰动,后续要关注外部压力对于债市的传导情况。

  华泰期货表示,单边建议关注稳增长预期下的机会;套利建议关注流动性和经济预期修正过程中的收益率曲线陡峭化机会;套保建议关注长久期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