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郑商所表彰2023年度优秀会员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2月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对2023年度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机构服务、期权业务、对外开放、技术支持、投资者教育、客户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68家会员予以表彰。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郑商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证监会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产品工具日益丰富、市场运行质量稳步增强。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服务实体能力强、助力期货市场发展、市场服务质效突出的优秀会员。

  记者了解到,郑商所紧扣市场发展趋势,本次对奖项设置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更加突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通过表彰先进,引导会员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合规经营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根据公告,郑商所决定授予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等30家会员“优秀会员”;授予乾坤期货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市场成长优秀会员”;授予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产业服务优秀会员”;授予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机构服务优秀会员”;授予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期权市场服务奖”;授予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国际市场服务奖”;授予浙商期货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技术支持奖”;授予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投资者教育奖”;授予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客户管理奖”;授予银河期货有限公司等100家次会员“产业服务类奖”;授予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100家分支机构“产业服务优秀营业部”。

  部分获得郑商所2023年度优秀会员的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要求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在此目标下,期货公司争做期货服务实体产业的领航者,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通过“产融结合”“风险管理服务”“供应链金融管理服务”等方式等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有力促进了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选择运用期货、期权“工具箱”来管理风险,有力推动期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日益成熟,资源配置和产融服务功能日益突显。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郑商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携手全体会员共同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会员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履行客户管理职责,持续深化业务创新和合规经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现代期货市场发展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