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期货公司1月份净利润锐减逾九成

沈宁 证券时报

  昨日,中期协披露《2024年1月期货公司总体及分辖区经营情况》。因为这是期交所执行新版交易手续费返减收方案的首月数据,所以业内格外关注。

  从最新数据看,1月份期货公司主要经营数据都有明显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更是超过九成。此外,全市场客户权益也再度下降,跌破1.4万亿元关口。业内人士认为,在整体增速回落大环境下,国内期货业竞争或再度加剧,期货公司需要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

  中期协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全国共有150家期货公司,分布在29个辖区。2024年1月交易额44.05万亿元,交易量5.90亿手,营业收入22.46亿元,净利润0.54亿元。

  今年1月,全国150家期货公司营业收入22.46亿元,环比下降53.74%,同比下降23.23%;手续费收入18.31亿元,环比下降25.80%,同比增长35.18%;营业利润1.08亿元,环比下降93.04%,同比下降89.42%;净利润0.54亿元,环比下降95.15%,同比下降93.02%。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净利润中位数为-0.0004亿元,意味着过半数期货公司1月陷入亏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