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联合承办的雷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赔付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近日,由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信期货”)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共同承办的雷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进行赔付,为当地2个家庭农场种植的糖料蔗完成了保“价”护航使命。 

  据中信期货相关人士介绍,本次项目总承保数量14242吨,折合糖料蔗种植面积约17802.5亩。保险保障金额9787.1万元。项目亩均赔付58.36元/亩。

  据悉,2023年,雷州市积极申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新农提升计划”保险+期货项目。在申请立项之初,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中信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助力雷州市白糖产业的发展,进行的联合申报工作。协助寻找符合郑商所政策条件的家庭农场,同时政府层面统筹补贴保费资金作为支持,减轻了首次参加项目试点的家庭农场的保费负担。

  最终,该项目得到了郑商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雷州市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23年6月28日项目获得郑商所正式立项。后续执行过程中,中信期货联合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相关知识培训,将项目的运作原理、风险管理方法普及给当地家庭农场及其种植户,让糖料蔗种植大户不再担心白糖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