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定南县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首期启动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首期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金瑞期货联合太平洋财险,为赣州定南县的生猪养殖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价格保障,支持生猪养殖产业健康稳健发展,促进养殖户增收。

据悉,生猪养殖作为国家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定南县重点扶持产业。近年来,定南县引进现代化生猪养殖企业、争取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等方式,在全区推广现代化生态养殖,实现产值超亿元。然而,在综合分析环保政策调整与饲料成本波动等因素后,金瑞期货认为影响当地生猪养殖户生产收益的风险因素始终存在,这也影响着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本次项目的落地为养殖户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据了解,该项目早在2020年第一次落地定南后,今年金瑞期货连续第五年在定南县落地的猪饲料(玉米、豆粕)“保险+期货”项目,仍然采用玉米和豆粕期货市场价格作为保险理赔的依据,由于猪饲料是生猪养殖的成本,当玉米、豆粕的期货价格高于目标价格的时候对养殖户进行赔付。该项目预计今年4月底完结,为期2个月,先后分两期入场。项目合计承保猪饲料约12000吨,承保货值超3000万元。

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瑞期货将借助本次项目的成功开展继续帮助当地生猪养殖户锁定猪饲料原料成本,有效规避饲料价格波动。多年来,金瑞期货始终不忘初心,担负国企责任,积极探索与创新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有效模式,从实践经验出发,携手各方,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共同巩固和维护金融助农、强农多年形成的成果。帮助“三农”经济用好、用活期货这把“利剑”,为农业经济发展贡献期货智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