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产芯片大厂长江存储上市两款消费级固态硬盘 预售价289元至839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9月10日,紫光集团旗下长江存储推出致钛系列两款消费级固态硬盘(SSD)新品,分别为PCIe接口PC005 Active和SATA接口SC001 Active,均搭载了基于长江存储自主创新Xtacking架构的64层3D NAND闪存芯片。目前,两款产品已登陆京东开启预售,根据版本不同,预售价介于289元至839元。两款产品将于9月22日起正式开放购买。

  致钛PC005 Active系列包括存储容量为256GB、512GB和ITB三个版本,但目前仅有前两个版本在预售,价格分别为369元、529元。该系列产品可满足高阶用户的需求,能够承载电竞、设计类高性能应用。

  致钛SC001 Active系列包括存储容量为256GB、512GB和1TB三个版本,预售价分别为289元、459元、839元。该系列产品适用于日常存储使用,尤其适合办公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场景使用,可以大幅提升系统的开机、程序加载、文件保存、文件传输等速度。

  长江存储市场与销售高级副总裁龚翊表示,致钛产品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对传统闪存技术的创新,释放3D NAND闪存潜能。基于长江存储Xtacking创新架构打造的致钛系列SSD兼具强劲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质,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体验。

  长江存储是一家专注于3D NAND闪存设计制造一体化的IDM集成电路企业,总投资约为240亿美元。公司已量产中国首款64层3D NAND闪存芯片。同时,公司已研发成功全球首款128层QLC规格的3D NAND闪存芯片,这也是我国首款128层3D NAND闪存芯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